最後一眼

        我愣了一下,冷靜地將自己難以置信的情緒強壓下來。

        距離上次與妳見過以後,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們都還記憶猶新,前一晚的地震還令我們餘悸猶存,然而,在除夕夜裡我們一起圍爐吃年夜飯的說說笑笑,那畫面一如昨日清晰,可如今妳卻已離我們遠去,到一個沒有病痛、無憂無慮、有妳最愛的人的極樂世界。

        接到妳意外驟逝的消息,第一時間我強忍住淚水,繼續生活裡的日常,但我心裡總覺得少了什麼,少了什麼竟是我無法具體陳述的失落。當準備要送妳離開的那一天,我看見妳的最後那一面,我知道我失去了什麼,失去了原來妳一直都在的安全感,失去了我靈魂裡寄託的溫暖,失去了兒時記憶裡最重要的倚靠。止不住的哭泣,怎麼帶不走一點兒傷心。

        堅毅如妳,完成器官捐贈儀式是妳期盼在身後的遺愛人間,我雖不捨但十足感動,妳的愛一直都無際無邊,就像妳大大的包容小小的我。那一天,直到那一天,直到真正送妳離開那一天,我才願意相信這件事情是真的,在下著雨的那一天,在流著淚的那一天,在想著妳的那一天。

        這些日子以來,我細數與妳相處之間的點點滴滴,發覺這回憶雖逐漸模糊,但開心無比。有時候,發愣地傻傻想著怎麼不見妳入我夢裡,或許是長幼有序,輩分小小的我,還沒有輪到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