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大作戰

        謝謝你,答應了我的「求婚」。

  

        我是一個很矛盾的孩子,喜歡親近人群、與人對話、熱鬧氣氛,但卻不是太過於喜歡分享自己的內心世界,尤其是敏感的心內情感小劇場,無論如何都想多保留下來的屬於自己的「真實感」。

        「你」是一個我夢寐以求的理想,就好像Luffy 一直渴望成為的「海賊王」。從朋友開始,就對你充滿莫名的欣賞,決定牽起彼此的手以後,也是你讓我重新相信愛情,是你讓我變得更勇敢,特別是在面對「原來如此」的挫敗和「考驗人性」的沮喪。

        在人生走過第二十五個年頭的時候,我突然盲目地不知所措,世界之大而我卻不知該何去何從,那種其實只不過想要「求其放心而已矣」卻不可得的落寞⋯⋯。最終,我還是迷惘了一段路,被一個「異想天開」的幻境所蠱惑。感謝那如奇幻漂流的少年PI 歷經過的「夢幻島」,我喜歡這插曲在電影中的敘述,PI 在汪洋中已載浮載沉了數不盡的時日,竟偶遇這瑰麗幽靜的無人島嶼,難以想像的是有取之不盡 、用之不竭的食糧、飲水,還有令Richard Parker 食之不盡的狐獴糧倉;日落以後,「夢幻島」成了「食人島」,白晝豐盛給與的,在入夜盡數收還。猶如誤闖叢林的小白兔,有幸當機立斷踏上歸途。

        謝謝你,陪著我走過那起起伏伏的跌跌撞撞。

        我喜歡的浪漫是務實的體貼,還有你多給我好多好多義無反顧的遮風擋雨。有時候我真心覺得,我想要的簡簡單單實在是讓你受盡委屈了,謝謝你容許我恣意妄為的任性!實在是我太貪心了,看似什麼都不特別要「求」的「婚」,細說從頭的時至今日我依然覺得最大贏家真的是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