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落之前

       從我還是個小小人兒的時候,我就認識妳了,那時候只覺得是個跟媽媽好像的人,每回見到妳,妳總是笑眯眯的,那燦爛要把我最愛的香草冰淇淋給融化了。妳開心,我也高興,這世上好像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難得倒妳,很久很久以後的後來,我才發現原來那笑容是刻苦中淬鍊而成的快樂,我還記得的,好美,好甜,讓我好想念。

       我很愛妳,恰如妳愛我那般自然,還記得當我是個小小孩的時候,剛剛才得知人世間生離死別的悲歡離合,偷偷地在我小小的心靈裡頭,在那極度害怕失去妳的夜裡,向上天許下將我的壽命贈與給妳,讓妳可以陪伴在我身旁再久一點,只要再久一點點就好了。稚嫩的我那時並不懂得,為什麼上天不能答應我這卑微的小小請求。

       自從他離開妳以後,妳那如陽光般的笑容減少了很多,我們不是沒有發覺,而是心疼得只好佯裝、只得忽略,一付若無其事的模樣,好像一切都如往常般的沒有改變,尤其當妳的身體不若以往行動自如的時候,喜歡到處逛逛走走的妳,怎麼承受已然翱翔天際的心,卻走不出那幾步之遙的門。妳總是笑著說妳過得很好,怕我們太牽掛著妳。不是看不出妳不忍我們憂心的微笑以對,然則,每一次好想問問妳和他年輕時候的愛情故事,卻總深怕觸動了妳那好不容易熬過漫長歲月仍抑止不住的思念。

       母親和妳十足相像,不僅僅是那姣好的混血兒容貌,還有那骨子裡敢愛敢恨、為愛義無反顧的強烈性格。或許,就是擁有如此堅毅的心志,才得以撐起我們的這個家吧!幼時的我和弟弟的這片天。我的淚滴在心裡,溶解在我的血液,多想對母親說幾句什麼安慰的話語,但此時此刻,我就連自己也撫慰不了自己,不能再多說一句。

       我知道的,母親失去妳的疼痛,絕不亞於我和弟弟,那是最親最愛的母親,陪伴一生而無論那時此刻都不離不棄的唯一的妳,我愛妳,不管妳在哪裡,從這一刻起,我想讓妳知道,我們都會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