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快樂的祝福

       從欣賞的角度一直到牽起彼此掌心的溫度,由互相喜歡的感覺綿延至相思愛戀的苦甜,有酸楚、有辛苦、有迷惘、有開心、有幸福。歷經一段又一段的悠悠歲月,我們在傷害與被傷害的過程中,學習著在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感蜘蛛網,試圖理出一絲頭緒,而越發越覺深陷其中。鮮綠芒果的酸甜滋味,恰如曖昧不明的萌芽初戀,你走向前,我往退後,在猶似探戈舞步跳動地奏出目眩神迷的戀曲。那最是檸檬口味青澀的少年少女時代,一個眼神、一個笑容、一個剎那間的擦肩而過,更是教人難忘、教人忘我、教人霎時感到不知所措。

       或許還愛著,或許還恨著,或許還喜歡著,甚至,或許還討厭著,當然,又或者那些年一起風裡來雨裡去的轟轟烈烈還想念著,一起走過的那條街,一起讀過的那本書,一起迷上的那部劇,許許多多的記憶,無論記得與不記得,那都成為了回憶,成熟了我們「長大以後」的模樣。

       謝謝過去的美好與缺憾。雖世人都道別離苦,殊不知離不開的共處更是煎熬。放過對方,也是成全自己,相聚時難別亦難,好好「在一起」;更要懂得好好「說再見」。本來在談戀愛之前,就要做好以後分手的準備。即便兩人真的決定結婚,結了婚也有可能會離婚;也不是每個人、每段感情,每一對情侶,都能有彼此期待相守到最後的結局。別說天災人禍的無可避免,就連時間、空間都可能成為戀情中的殺手,不是人心難測,而是兩人之間的默契是否能夠持續在相同頻率前進。

       倘若沒有揮別不適合的人選,我們又如何迎接那合適的另一半,讓他來到我們的生命中作伴,當然,有時候這過程總有許許多多的「陣痛」,但那是一種暗示、ㄧ種提醒、ㄧ種叮嚀,直到我們發現,並且清楚地告訴自己「對了」就是與那個人的命中註定。

       佛曰:「前世一千次的回眸,才換得今生一次的擦肩而過。」好不容易的彼此相遇,而在你面前的駐足停留,緣份是「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的何其不易、三生有幸。小豆皮說:「不如就讓分開了的手得到祝福,讓別離後的心享受快樂吧!」大雨傾盆以後,一個人,撐著傘堅定地往前走,沒有所謂是非對錯,愛過就已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