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雅清香,桃園「新屋」在地的好味道:「新香米」

 

        民以食為天,米飯是我們最重要的主食,滿滿農地的桃園市新屋區,不僅是小豆皮的故鄉,更是台灣寶島的美味糧倉呢!

 

  

                                                             ( 新香米 )

 

        桃園的「新屋」,是客家農村的聚落,除了遠近馳名的鵝肉料理與客家美食,還有特別值得一提的好食米飯,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歷經十年育成的精心之作「新香米」,是從2004年完成命名登記,也就是代表著新屋的名產:「桃園3號」。

 

  

                                                       ( 桃園3號 )

 

        稻米結穗時的穀粒大而飽滿,白米的外觀晶瑩透亮,烹煮時候散發濃烈的芋頭香氣,口感鬆軟綿密,真的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一碗接著一碗白飯入口。

 

        小豆皮最享受「新香米」的品嚐方式就是搭配著新屋在地的當令有機蔬菜,以及淋上香氣四溢的鵝油再端上桌的滿滿鵝肉片切成一大盤。真是想到就令我止不住口水直流,要是再來上一盤下飯的薑絲炒大腸,和醬香味十足的客家小炒,這一餐飯也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太奢侈了!

 

        農曆新年將屆,到時候強哥帶著小豆皮回娘家,小豆皮返鄉一定要好好大快朵頤一番,真是日思夜想地作夢都會流下貪吃鬼的口水!好朋友到新屋來作客,千萬別忘了這一味唷!讓我們一起帶著「新」屋芋頭「香」氣的好「米」回家去吧!

 

 

 

* 桃園市新屋區農會:http://www.hsinwu.com.tw/

( 桃園市新屋區新屋里中華路242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