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前的桂花灑了一地的氤氳

  

        順從父母之命,聽從媒妁之言。一直都是她自小到大堅定的信仰,那時空給不了女人多大的彈性,而其實男人亦然,如若誠實面對自己,就這樣戀上同性,那她也就再也回不了家。不是她不願做出承諾,不是她不想與之相守,是縱然所有朋友都支持她們勇敢,這世界的紛紛擾擾足以瓦解她們的信念;得以終結她們的生命。

        不單單只為了堅守愛情,而那是人生的重大決定,但她們卻沒有選擇的權利。

        也許是女孩身分的緣故,她們自小相識、生活緊密,愛得黏黏膩膩,但她們自己懂得那並非姊妹淘之情而已。愛得簡單,卻無法輕易與家人言明,即便友人知曉卻也並非所有人都能夠理解。這樣的愛,沒有什麼不同。在愛情裡,依然有歡笑的甜蜜,也有悲傷的苦澀;同樣有難忘的記憶,也有共度的快樂。

        她和她一起走過的這數十個年頭,她們所堅持、所相互仰賴、所深信不疑的是那美麗的彩虹,不再總是曇花一現地殞落,那些日子,那些相守,這些生活,這些日常,都真真切切、實實在在。

        平等,不該是大聲疾呼的追求,而是每一個人發自內心地不覺任何人與之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