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著,瓜熟蒂落

  

        往往在一個家庭裡頭,最小的孩子總是最受寵愛,當然,她也不例外。更何況她是最年幼的妹妹,爸爸視她如掌上明珠,她也樂得與父親作伴。還記得多年前與愛情長跑的他分開以後,對於走入婚姻這件事,她始終抱持著隨遇而安的態度。然而,這些年哥哥、姊姊都各自成家立業,與父親一起白手起家、打拚事業的母親早逝的緣故,兄弟姊妹更不忍父親的辛勞,個個獨立自主,她想著若一輩子依偎在父親身旁撒嬌度日,豈不更幸福快樂。

        身邊的親戚朋友,還有已經婚嫁的姊妹淘們,總是比她心急,想為她覓得如意郎君,屢屢物色對象介紹,她是想著交些新朋友倒也無妨,但多僅止於朋友關係。也許,是那些年在工作上的忙碌,還有自己一個人的自在輕鬆,讓她覺得一個人生活得愜意,若非未來有共識,而能夠相知相惜的伴侶,一個人的日子過得倒也挺開心。

        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沈浸在藝術設計的小小世界裡頭,她的生活單純而美好。

        早出晚歸的上班族,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家家戶戶門前,他的生活充實而緊湊。

        那是不知道哪裡的親戚,還是朋友,依稀記得那些年還有著如紅娘的媒人婆,現代的婚禮上,就連所謂的「介紹人」都已不復見,連來連去的網路,從這個國家到那個國度,想認識朋友,締結姻緣線,說不簡單卻也真容易,不過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還是很「憑直覺」、很「靠眼緣」。透過近乎「相親」模式認識彼此,最令我驚訝的還是你的勇氣,我們才認識短短三個月,你就說要來我家「提親」。如今想來也好笑又好氣,謝謝你一開始就對我義無反顧的認定。

        正式交往半年後,我們真的論及婚嫁了!連我自己都不敢置信,這緣份翩然地降臨。至今,難忘記婚禮那天的慌張驚喜,忠厚、樸實、俊俏、浪漫如你,對上蒼滿是感激,這些年一起走過的歲月總留下深刻的痕跡,有笑、有淚、有喜悅、有感動,往後的人生,只願「執子之手,與子偕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