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不醉不會,遇見

        我,失戀了!是慘不忍睹的那種,那種痛徹心扉。眼眶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常常獨自一人默默地落下一顆又一顆的淚水。

        終於,來到大三這一年,終結初戀。

        心,實在是疼得受不了了,生活開始脫序,連喝冬天喝碗薑母鴨都會醉的我,第一次挑戰威士忌,果真嚐到了苦果,那是個痛苦指數破表的宿醉體驗,一邊哭一邊吐的笨女人,在半夢半醒之間偷偷地問自己:「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狼狽?」不過就是不甘心,然而,不再相愛的彼此,誰決定提出分手也沒有什麼不對。

        可惜這個笨女人清醒過來的時候,還是有點兒撕心裂肺的那種感覺,畢竟,在一起也好好相處了幾年,而那些年,剩下在記憶裡的,還是很美。

        也許,她是捨不得與過去的那個全然信任和全心付出的自己告別。

        一天夜裡,好友找了一同修課的同學,不知道為什麼要和不太熟識的他們相約一起談天、宵夜、飲酒,後來她才明白,原來是為了讓自己能夠開心一些。

        可能是不勝酒力,也或者是酒精催化,那夜,那又哭又笑又愛說話的模樣,說了什麼連自己都記不得了的傻妞,留了點印記在其中一個話說不多,但滿是疼惜的男孩心裡。

        真正的第一次認識對方,一個人像是說著醉話的胡言亂語,另一個人不知道聽到了什麼,卻好似什麼都聽進了耳裡、入了心底。

        那夜黑得好深、好沉,漫長得我直打哆嗦,在騎車返往知本的路上,彷彿瞧見了眼前一道光亮,溫暖著我的、陪伴著我的、輕撫著我的。

        醉好的遇見,是在朦朧的燈光下,帶著一絲憂鬱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