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愛

        這世界有時候很簡單,這社會有時候很複雜,單純與混亂之間,有時候我們慌亂得不知所措,有時候我們迷惘得心煩意亂,有時候我們恐懼得無所適從。

      

        但,唯有愛,給與我們、包容我們、溫暖我們、豐富我們。很多時候,唯有愛,也才能夠真正地改變我們。

        發生了憾事,我們用同理心悲憫、理解、感同身受那事件,憤怒是情緒的抒發,我們捨不得這社會的動盪不安影響任何一個人,我們不忍心這世上的任何一個角落有不必要擔憂與恐慌,我們期待著自己透過綿薄心力幫助需要及時幫忙的朋友。

        可不可以有一個地方,讓我們出了門,不必擔心陌生人接近是不是會對我們不利?可不可以有一個環境,讓孩子自由自在地玩耍,不必害怕突如其來而沒有道理的迫害?可不可以有一個社會,讓少數也能發出聲音並受到尊重?可不可以有一個我們的國家,讓我們勇敢無懼地愛他?

        都可以的,你知道的,我知道的,我們都在這裡,我們一起努力,因為我們知道,唯有愛,一切的一切才能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