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花園夜市」Rosa 推薦必吃美食

    台南是 John 的故鄉,Rosa 也一直把台南當作自己的家,馳名海內外的台南花園夜市,我們總當成自家的美味廚房,每每憶起朝思暮想小吃的味蕾,總忍不住飛奔返鄉好好貪婪地大快朵頤一番。

     常常我們既是歸人卻又彷彿是過客,但那總勾起我們思鄉的愁緒,美味的記憶,那滋味總讓人難忘又深刻得甜蜜。

[ 第一名 ] 陳記麻辣鴨血

  

                                           ( 綜合麻辣鴨血 )

    Rosa 心中非嚐到一口,否則不肯離去的首選就是「陳記麻辣鴨血」,經過攤位就撲鼻而來的麻辣湯頭香氣,大塊軟嫩吸飽湯汁的鴨血,微微燙口還是忍不住狼吞虎嚥入口;大腸厚實帶Q勁的口感,停不下來一塊接著一塊;絕妙而 Rosa大力推薦的金黃魚蛋,一口咬下那真是脆口甜美,就算是怕辣的饕客,也有原味與咖哩口味的好選擇,真的不容錯過!那微微麻痺舌尖的香辣口感在舞動味蕾,一舉打開待會兒品嚐各式各樣小吃的序幕!

[ 第二名 ] 延記臭豆腐


    酥脆外皮包覆香味十足的軟綿綿豆腐,淋上延記的獨門醬汁,搭配上微酸帶甜的泡菜,一口咬下後臭豆腐自然四溢的湯汁,有些許的燙口,但挑逗起味蕾的敏感神經,讓人食慾大開地快速完食一整盤臭豆腐,還唇齒留香地想再來一份嚐嚐呢!名為臭豆腐卻有著滿滿的豆香味,真的令人回味無窮唷!


[ 第三名 ] 紅妃香腸、大腸


    與大腸包小腸是以米腸切開包裹香腸的手法不同,紅妃的香腸、大腸是以九層塔為主,再佐以調味料,使用鐵板半煎半炒,充分將切成片狀的香腸和糯米腸用熱炒的方式均勻攪拌,而散發出紅妃手工自製香腸與糯米腸的獨特香氣,拌炒完畢盛裝紙盒內,此時此刻饕客可以自由選擇夾取想要添加的辛香料搭配,無論是薑片、蒜頭、小黃瓜、洋蔥或是泡菜,每一種辛香料與香腸、大腸一起享用都相益得彰,聰明的老饕做自己最喜愛的選擇吧!或是像 Rosa 第一次扮演觀光客角色時候,別客氣地「偷呷步」通通都來一點,再慢慢品味,細細品嚐吧!

[ 第四名 ] 膳品香酥排骨


    台南在地的排骨酥一直是超高人氣的特色小吃,而這攤位於台南花園夜市的膳品香酥排骨堪稱經典之作。香酥夠味,嚐得出是「台南的口味」,鹹香中帶著甘甜味,加些椒鹽,或再加點辣粉,香辣帶勁,一口一個香酥排骨,不一會兒就全下了肚!Rosa 偏愛適合大口咬下外酥內嫩的無骨香酥排肉,而 John 喜歡香酥排骨的那種骨肉相連的吮指回味,兩種選擇各有龐大擁護支持者,不妨自己試一試這絕妙好滋味吧!



[ 第五名 ] 二師兄古早味滷味

    關於二師兄的古早味滷味,那是 John 特別推薦的攤位,每每我們經過偌大攤位面前總是大排長龍,但美味佳餚總是值得等待,讓饕客忍不住紛紛聞香而來,那現場一鍋一鍋沸騰不已的,最讓 Rosa 和 John 唇齒留香的三杯米血,麻油香味十足真是想到就會流口水呢!雞心、雞胗與棒棒腿,以及豆干都不容錯過,帶著一包又一包的滷味,就算是邊走邊吃也很輕巧方便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