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進補:「香菇燉雞湯」

 

        2016年的入冬以來第一波真的開始有感覺的「寒流」來襲,最近小豆皮總是在想著有沒有除了羊肉爐、薑母鴨以外的好喝暖身補湯,決定別再為難自己,選擇簡單的香菇燉雞湯就超美味了!

 

                                  ( 香菇燉雞湯 ) 

    準備食材

             大香菇:10 朵

             大雞腿:  3 隻

             大紅棗:  3 顆

                 枸杞: 少許

        辛香料

                 蒜頭:5 瓣

                 老薑:適量

        調味料

                 鹽巴少許

                 米酒適量

                 香油 /  麻油  適量

  

                                             ( 香菇雞湯 )

        首先,準備好一鍋熱呼呼的滾水,然後將切塊的大雞腿川燙1分鐘左右,撈起鍋放置一旁備用。隨即將我們已經浸泡約20分鐘的乾香菇(新鮮香菇亦可,即省略此步驟)、紅棗、枸杞,以及清洗乾淨的蒜頭、切好的薑片,搭配我們川燙放置一旁備用的雞腿塊全部置入湯鍋中,注入填平湯鍋的香菇水與飲用水,接著在電鍋外鍋裡加一碗水,約莫30分鐘後電鍋開關跳起,此時加入少許鹽巴、適量米酒,以及適量的香油(或麻油)提味,蓋上鍋蓋燜5分鐘,美味可口香菇燉雞湯就完成了!就可以品嚐這在冷冷冬夜裡的暖暖補湯入口。

        香氣濃厚的,那是來自桃園復興山上的香菇,朵朵盛開又替這美味湯品大大加分了呢!至於切塊的大雞腿,小豆皮則是到傳統市場挑選仿土雞當作此次挑大樑的主角食材。倘若跟小豆皮一樣,最近天冷想要喝點讓身體暖暖的熱湯,不妨可以試試這道簡單易學的「香菇燉雞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