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Life

        會快樂也會寂寞,這就是生活。 

        是遇到了你,一想起你,就忍不住要笑了出來。給自己打了很多的預防針,還是一點兒幫助也沒有,那輾轉反側的挺身而出的勇敢,看似義無反顧的無所畏懼的堅毅,是我抵禦「失去」的怯弱;是我防護「衝突」的盾牌。

        我以為歷經了許許多多的分離,我以為經過了重重關卡的相聚又離散,我已經不再害怕失去,而倘若故事註定著悲劇,也沒有什麼可值得留下,可值得緬懷,可值得讓心傷了又傷。

        花落的緣故而哀傷別離的苦痛,生離死別的惆悵而憂思無常的到來,曾經我怯弱得不願接受開始以後必須面對的結束,曾經我為了堅持著超完美主義的人生運行而拋棄了過往建立的種種那一點一滴所累積的築夢想望。我,得到的與失去的,都是收穫,都是收藏,都是寶藏。

          在閱讀中,吸收許多的故事,在與人互動中,感受許多的人生,在平凡中,咀嚼許多的不平凡。我品味著這些撼動人心的力量,我體會著這些感動人心的涵養,我享受著這些舞動人心的強壯。

        也許,我還是止不住內心深處的害怕;也許,我還是止不住心靈不安的惶恐;也許,我還是止不住惴惴難眠的畏懼。

        但只要稍稍往前一步,我也就遠離了退後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