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愛我

        突然很想對你說些什麼,有時候卻又忍不住受到生活裡的瑣碎忙碌而冷落。我常常覺得自己是很幸福的、很幸運的,並且是受到上天特別眷顧的小小人兒。從小到大,我越來越懂得生命所有的經歷與考驗都不是空穴來風,即便有些時候真的令人感到莫名其妙,摸不著頭緒的丈二金剛,也許那些是故事,或者那些是啟示,我願相信那些是促成我們結局的奇幻冒險,既然踏上了旅途,就享受吧!

        曾經我是極度害怕失去的,於是我試圖掌控所有我能夠緊握的存在。但後來發現了若想得到些什麼;則必然失去些什麼,我得下定決心,先了解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而我必須釐清那些容易讓自己迷惘的、困惑的、難解的。

        「社會」是一個大大的社區,住著許許多多、形形色色,想像得到或想像不得的人,甚至有可能在一個人與另一個人的生命從來沒有過交集;或是曾經彼此熟識相愛但分離後卻形同陌路。人與人之間是最美妙、最奇趣、最簡單,但也最無奈、最孤獨、最複雜的集合。我們渴望被理解,我們需要被關愛,我們期待受到矚目。

        「我們想要跟大家一樣;我們卻又想跟大家有點兒不一樣。」

        在這數十億人口的世界裡,感謝上天讓我遇見了你。貪心的我並不想讓其他人知道你對我來說有多好有多重要。對你的感謝只能點滴在心頭,深化在生活,陶醉在生命曼妙的眷戀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