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教師節那天

        多希望這是一個故事,而不是那個我們所認識的男孩。多希望這是一場夢境,而不是清醒過後,讓人仍忍不住淚流滿面的真實。多希望這是最後一次耳聞可以避免的悲劇。

        颱風過境的夜裡,已不若前一日的狂風驟雨,屋內停止供應的電源,伴隨而來的斷聯通訊,時間就像是靜止了似的。也許是緊閉門窗,電器又無法運作的緣故,悶熱的氣息讓人感到急躁不安,時鐘的滴答聲像心跳聲ㄧ樣,清脆得無法忽視。

        還記得這群小學認識的孩子,中秋節約著一起到朋友家烤肉、賞月、談天、說地,那陳香已久的紅葡萄釀飲才喝了一半,談著、笑著、說著,還等著下回再聚小酌呢!

        教師節放颱風假的那一天,兩個男孩ㄧ如往常地相約運動聚會去,在彼此都離家不遠的地方邊走邊談天,怎麼竟在轉眼之間,會來不及道別。

        誰也捨不得再多說一句,那二十三歲的花樣年華,乖巧懂事的孩子,才剛退伍和三五好友去了一趟泰國旅遊,平時認真努力地工作,放假閒暇也幫著父母親務農。然而,肇事的酒駕中年男子足以當那個男孩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