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生,焉知死

        這是一段時而感到緩慢,時而卻又忍不住感到漫長的旅程。

        徬徨著的、茫然著的、躊躇不前著的,常常都是一方面惶恐不安著的。另一方面卻又仍喜悅感動著的,生活著。有多深刻就有多難忘,無論是愛恨交織或喜怒哀樂。

        當我們在有意無意之間驚覺時間分秒的流逝,許下想要實現的心願,而一個一個成真的想望以後,終於,到了「回首」的片刻,細數那緩緩地走著過來又驟然走了過去的每個曾經、每個當下、每個剎那。

        想為他做些什麼,卻發覺自己什麼也做不了。心中得到唯一的啟示便是珍惜活在人世間的時光,能夠行動自如,可以自由自在呼吸新鮮空氣的這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這份上天給的禮物看似簡單卻真不容易。

        這一秒,那一刻,冥冥中自有定數的玄妙,凡人俗事是看不透也弄不清的,唯有趁著「來得及」的時候做自己想做的和該做的,好讓人永遠摸不清的結束不至於太匆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