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撞見「北投市場」第一名的「矮仔財滷肉飯」

 

                     (香氣四溢的美味滷肉飯)

        地點位於北投市場二樓的「矮仔財滷肉飯」隱身的位置並不是特別顯眼,但當日小豆皮與強哥和同行的友人抵達的時間已經接近下午一點左右,沒想到藏匿在這兒的知名好吃「滷肉飯」還有著長長的排隊人龍。突然間,大鍋滷肉燥的香氣撲鼻而來,我們也趕緊跟著人潮一起乖乖地依序排起隊來。

        終於,在約莫二十分鐘左右,輪到我們候位點餐了,殊不知小豆皮看著平易近人的價目表與攤位前的各種食材早已虎視眈眈地垂涎三尺,心裡盤算著這也要、那也好,要是五臟廟能再爭氣一點那該有多好!強哥的深思熟慮還是阻擋了衝動的小豆皮,經過我們一番激烈地忍痛割捨,不得不說矮仔財滷肉飯,不只是滷肉飯,就連排骨湯、蹄膀、筍絲都真是堪稱一絕。

 

  (令人唇齒留香的古早味排骨菜頭湯) 

 

    (燙青菜淋上獨門滷肉燥,美味升級)

 

  (直逼滿分的蹄膀,想到就口水直流) 

 

(香濃綿密的筍絲,是舒服的油香味美) 

        感謝友人提供美味滷肉飯的優質選擇,小豆皮對肉燥飯、滷肉飯沒有特殊的喜好,不過曾經品嚐過強哥在台南推薦的在地好好味滷肉飯,從此對肉燥飯、滷肉飯大大地改觀,深表敬意、不敢小覷。這次在北投市場的「矮仔財滷肉飯」,讓小豆皮發現在台北也有美味可口,而且經濟實惠的好吃滷肉飯,真的是非常開心。下次有機會到北投,再讓美味滷肉飯與你我的舌尖共舞吧!

* 矮仔財滷肉飯: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2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