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說 Rosa said

       她一直想著倘若不是受到上天的眷顧,怎麼有人可以這麼幸運?老天爺對她如此、這般的疼愛與照顧。

 

       呱呱落地之後,迎接她的是一連串的喜悅,她的生活一直無憂無慮而幸福、甜蜜。這樣的美好成就她的極度樂觀,與以及不經意流露的無敵開朗渾然天成,從來,她就只記得生活中那美妙的部分;就算面對挫折、遭遇阻礙,總只想著該如何克服困境、解決難題。雖然也有傷心失落「過不去」的時候,她由衷地感激有朋友與家人無怨無悔地溫馨陪伴。

 

       謝謝老天爺,她的成長之路並不順遂!許許多多的挑戰,都是一場又一場華麗的冒險。新朋友、老同學、家人,還是知己好友,陪著她走過一次又一次的起起落落與浮浮沉沉。

 

       在那一年,歷經了職場、站崗、環島,以及親友的生離死別。對她而言,那是特別有意義的一段時期,不但她造就好多好多的成長,並且讓她明白到了一件重要的事:「真實人生不過短短數十載,該把握當下勇於追求、敢於夢想。」那一刻,很重要!要抓住內心靈魂的想望,讓自由的渴望被釋放。

 

       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勇敢、堅強、努力,對於未來仍有天馬行空的滿滿想像,止不住心靈激盪的狂妄。

 

       改變,這件事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不單單為了適應環境,反倒是為了成就思想的一種革命。難以形容和描述,只是各式各樣的可能與不可能,當機會翩然降臨,小豆皮懷有躍躍欲試的鼓動。然而,再也沒有比現在更自由自在的思維了,因為根本不存在任何邏輯,或是步驟與計劃。

 

       準備要起飛了!我自己帶著我自己,一個人。

 

       還不確定要在哪裡起飛,也不清楚到底哪裡可以航行,又或者哪裡不可以飛行。當然,更不能確定自己要在哪裡降落……。

 

       但這樣的不確定性因素太多太多,卻讓我感到特別的刺激,連我都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多麼奇妙;而哪個誰又能幫我預測呢?真是活在一個太過幸福、恣意翱翔的小小世界裡頭了!

 

       我愛你!過去的她!現在的她!當然,還有、還有,未來的她。

 

       如果,快樂是認識一個又一個可愛、貼心、帥氣、細心、美麗的你妳你妳妳你……,那我應該置身在最高級的天堂國度吧!

       這些年,吹著風淋過雨的曾經;那些天,受過傷咬著牙的過去,感激上蒼,我還是我,沒有改變,天真爛漫地依舊純粹,只是也懂得了笑著哭的心痛。總在走過的路上,遇到了什麼、看見了什麼、明白了什麼,也在這條路上學會了什麼、體會了什麼、感受了什麼。

       她知道的,擦乾眼角的淚水,雨過天晴以後,才能看見最美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