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a & John Travel around Taiwan

    

        有一天,他們決定在台灣這個美麗的小島騎乘機車好好地繞一圈,不經意但深刻地認識這塊土地。

        那個時候,這個計劃,起源於 John 剛退伍, Rosa 當時勇敢地在才服務三個月的第一份工作請了連續三天的假,規劃起他們五天四夜的環島行,現在想起,依舊瘋狂。

        我們若有似無的計劃,近乎恣意地環繞,惟一明確的方向就是四個夜晚的驛站,在討論、溝通之後,挑選了喜歡的城市多了一點兒的停留。

        台中,我們喜歡這裡的寬闊自在。是南北的交界處,也是氣候怡人的城市。

        高雄,我們喜歡這裡的大器豪邁。是雄霸一方的海港,也是熱情洋溢的港都。

        台東,我們喜歡這裡的山光水色。是多姿多采的後山,也是熟悉難忘的眷戀。

        宜蘭,我們喜歡這裡的動靜皆宜。是靜謐安適的農村,也是熱鬧活潑的城鎮。

        來自桃園的 Rosa 與在台南長大的 John 就這麼踏上環遊台灣的旅途。第一天,我們從桃園出發前,先到附近的土地公祈求旅途平安、一切順利,那是初夏的清晨,還記得那天的太陽燦爛得刺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