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部:與子偕老,約定

 

        西元2014年06月30日的正午12時12分。那一天,我們約好了在戶政事務所碰面。就在那一刻起,正式進入我們的婚姻元年。

 

  

 

        是期待已久的,是緊張不已的,是下定決心的,是許下諾言要疼愛彼此一生一世的。

 

        無論往後地球毀滅、強颱入侵、山崩地裂、世界末日、夏季雨雪、冬日震雷、生老病死、開心快樂、難過悲傷,都有我陪伴著你;而我也有你在身旁相偎依。

 

        媽媽說過,兩個人在一起,不是為了婚禮那一天的光采奪目,而是未來彼此的家庭生活。爸爸說過,我只希望你好好照顧她!在家的時候,我都把她當寶貝一樣呵護,未來這份工作就交給你了!

 

        公公說過,以後幫我們生個健健康康的孫子吧!婆婆說過,你喜歡的,媽媽就喜歡;你們想要做什麼事情,媽媽一定都支持你們!

 

        婚姻不是一種託付,而是一份信賴。不是把責任交到誰的手上,而是以一個家庭為單位承擔起彼此之間的責任與義務,出發點是愛,擔負起的是甜蜜,真正要面臨的考驗是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幸福是懂得把握時機,用心經營自己成為更好的人;當幸運翩然而至,就愉悅地享受喜從天降的快樂吧!

 

        夫妻,是同舟共濟的夥伴關係。有船長指揮調度,有舵手鎖定方向,有情有愛地在風裡雨裡乘風破浪、勇往前行。冷不防,還說不定會有活潑好動的小小水手加入隊伍裡,增添旅途中豐富多彩的滿滿樂趣。

 

        而「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我這一生,和你一起許下最美的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