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一百天

        我知道死亡一直都離我們很近,只是這一次,我沒有想到原來我所揮霍的,真的,已經是一種奢侈的幸福了。

        閉上眼睛,我,試著假裝自己沒有呼吸。很快地在這世界上,我將從什麼都沒有帶來的狀態,也就這樣揮一揮衣袖地離開。比起大多數將要離去的人,我是幸運許多的,我還有一點點時間,我相信這時間已足以向自己好好地告別了。

        我誤會我在這世上還有太多時間,我誤解了我珍惜得還不夠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地離別,我想像中的人生,我夢境裡的家庭,我心心念念的理想藍圖,我捨不得的眷戀,我貪圖的愛戀,別了!我知道這一次,我真的來不及說再見。

        穿著白袍的醫師說,或許,你該告訴她,她還有三個月的時間,讓她做些她一直以來夢寐以求的事情吧!不是一點兒辦法也沒有,只是懷抱著希望的同時,我們該先做好心理準備,你知道的,我期盼你們能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最想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懺悔,總有犯下的錯誤,總有想道歉的對象,總有來不及彌補的傷害。對不起,沒有多沉重,是我承受不了,壓在自己心底,沒有勇氣,說出口。

        第二件事情,還是對不起,我,要拋下你了!縱然我有多麼不捨得的,那捨不得的,如果承諾過了,卻不能相守,我還是只能說對不起你,說愛太痛,謝謝你。此生有你相伴,我已無憾。

        這一刻,我已經可以想像到你們的難過,對不起!是我沒有好好照顧自己,讓你們跟著難受,對不起!謝謝你們無盡的無私的無怨無悔的愛,我很幸福,我很幸運,是我錯了!我只恨我自己沒有多一點時間、多一些能力,讓你們日子過得更開心、無憂無慮。

        別了!這可愛的世界,我,還有九十九天,謝謝你!謝謝你的寬容、謝謝你的慈悲、謝謝你的疼愛,我知道這是一趟美好的旅程,我會用力地記住你臉上的笑容,那像盛開的花朵一樣燦爛的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