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曲之前:藝術饗宴

        那是每個星期二,在上午八點開始的第一堂課,是女孩與男孩在校園中懵懵懂懂、迷迷糊糊、半夢半醒的第一次遇見。沒有帶著什麼特別的情愫,就恰巧見了ㄧ面,認識了未曾謀面的彼此。

        這堂藝術與人文課程裡的教授,像是個樂隊指揮家,透過大師名作的剖析,引領著我們投入創作的無盡想像裡,盡情擁抱浪漫、揮灑青春恣意的狂想。女孩享受著每週的這一刻,作她穿越文本與藝術創作之間的美夢。

        來自濃厚傳統文化古都的男孩,從小受到藝術家父親的薰陶,對美,總有超乎常人的靈敏第六感。而眼前的這個女孩,每每一見,總令他不經意短暫停留的目光為之一亮。

        另一個,女孩貪戀星期二的秘密,是在藝術饗宴後的體育課。時間緊湊得來不及回到宿舍換上運動服,女孩總是一早就準備好一副要活絡筋骨、大展身手的模樣,紮上馬尾、著上排汗衣衫、運動長褲,穿上讓自己舒服自在、跑起步來身輕如燕的球鞋,女孩有時心中異想著若是真能飛翔,是否下一秒鐘就可以啟航。

        很快地半年過去,歷經了一整個學期,男孩與女孩交談的話語不超過十句,日後在校園裡,突如其來的偶遇,也僅止於點頭、微笑、示意。

        很久很久的以後,女孩不禁回想起,到底是什麼時候,男孩的身影悄然地走進女孩的心底。她傻愣愣地笑了一笑,低頭不語,輕輕地敲打著鍵盤,她知道男孩和女孩的故事會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