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難以言喻的、比畢卡索還抽象的、用盡ㄧ生ㄧ世也未必能夠習得的,像是一種感受;恰如呼吸吐納間;好似欲追求而不可得。

        年少時總將情意愛字掛在嘴邊,當深陷其中而難以自拔更為濃烈,死去活來的,轟轟烈烈的,無人不知曉的,還有那越反越愛的,絕不遜色於鄉土連續劇的,錐心刺骨的,單純天真地只想著初戀就可以白頭到老的浪漫愛情故事就發生在自己身上那該有多好的,那少年少女時代回憶裡的小小幸運,總帶著青蘋果色的甜蜜。

        走過學生時期的青澀年華,也歷經了許許多多傷害與被傷害的過程,透過不斷地學習、逐漸地成長,讓我們更加懂得珍惜、尊重、體諒,那包容是時間鍛鍊的成熟,有著笑中帶淚的溫柔。

        開始體會充滿「不一樣」的這個世界,從不同的角度出發,藉由尊重的態度學會欣賞,不一定要一樣,但多元的環境營造出很不一樣卻非常獨特的浪漫。

        你和我,在時間的推移下慢慢地似乎懂得愛是怎麼一回事了。

        深深的愛,常常都是不言可喻;在枝微末節的小小地方,舒展、萌芽、吐露。

        看著你彎彎欲墜的睫毛眨呀眨;望著你嘟嘟肥嫩的臉蛋晃呀晃,盼著你平安健康的爸爸媽媽從搖籃到長大成人,無時不刻心心念念地牽腸掛肚,那是纏繞親情、幸福滿溢的愛。

        沒有理由,沒有原因,沒有邏輯,就愛和你在一起,因為你就是你,我們經歷了課業、升學、考試、報告、分工合作,一關又一關,互相鼓勵,加油打氣,一起辦活動,一起玩社團,一起寫論文,那是同甘共苦的革命情誼!感謝總是有夥伴在身邊義氣相挺!

        當惠眼識英雄的故事上映,著實感激一路上總有個你,原來真遇到伯樂的千里馬,竟更可日行萬里,而奮力飛奔的不遠千萬里,只為回報「你」的惠眼獨具,那份賞識,盡是愛,而滿是幸運。

        愛,是看不到盡頭的美麗風景。